top of page
Call to Character-New2.png
Nehemiah3.png
尼希米记
决心-即使工作很困难也要坚持完成它

尼希米有非常重要的工作。他是国王的酒政。酒政在国王之前先品尝国王的食物和饮料。这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是在尼希米时代,人们可能会试图通过在食物或饮料中加入毒药来杀死国王。因此,酒政会首先品尝所有东西,看看它是否味道好并且没有毒。如果酒政没有死,那么食物对国王来说是安全的。如果食物中毒了,但国王是安全的,只是他必须找到一个新的酒政。

Goblet.jpg

因此,您可以看到尼希米(Nehemiah)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这也很危险。国王完全信任尼希米来保证他的安全。尼希米还与国王讨论了重要的事情。

 

有一天,一些犹太人从犹太人的首都耶路撒冷回到城里。耶路撒冷在许多年前被摧毁,犹太人民被俘虏。上帝之所以允许这样做,是因为犹太人拒绝拜他为唯一的真神,而是拜偶像。尼希米本人是犹太人,但他出生在波斯土地上,被虏,从未见过耶路撒冷。耶路撒冷仍然在他的心中占有特殊的地位,而且尼希米敬拜真神。

 “朋友,这座城市是什么样的?”尼希米问那些访客。 “哦,它毁了。墙壁都被推倒了,到处都是垃圾。圣殿已经重建,但居住在城市中的犹太人没有保护来抵挡敌人。”当尼希米听到这个消息时,他非常难过。他知道,上帝一定是也很伤心因为他爱他的犹太子民。

 

尼希米开始禁食(不吃东西)并花时间祈祷。当他禁食祈祷时,他祈求上帝让他得到国王的许可,以回去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您会看到尼希米决心要竭尽所能来帮助他的犹太同胞恢复耶路撒冷城。

尼希米有一天为国王的食物服务时,国王问道:“尼希米,你为什么如此难过?出什么事了吗?”尼希米快速祷告,然后告诉国王他心中的一切。令尼希米惊奇的是,国王告诉他,他可以去耶路撒冷重建城墙。国王还说,他会支付一切。国王随后写了封信给他的首席木工亚萨,向尼希米提供他需要的所有木材。他还写了一封信给耶路撒冷附近的统治者,让他们知道尼希米可以去修城墙。

Nehemiah2.png

前往耶路撒冷的旅程花了很长时间,尼希米(Nehemiah)到达那儿之后,等了三天才做任何事情。然后在第三天晚上,他骑着驴绕行城外一圈。他看到这些人告诉他的一切都是真的……大石墙被摧毁了,到处都是垃圾。

这将是非常艰巨的工作!尼希米看见这些后不久,便召集了所有犹太领袖,并告诉他们为什么他来到耶路撒冷。他说:“你们看这里的情况多么糟糕。让我们起来建造墙壁!上帝会帮助我们。”尼希米决心让犹太人帮助他重建城墙。

嘲笑

这些人开始工作,每个人都在修理他家附近的墙。犹太人的几个敌人,即多比雅(Tobiah),参巴拉(Sanballat)和基善(Geshem),不喜欢犹太人在他们的城市周围有大石墙进行保护。这些邪恶的人竭尽所能破坏修墙的工作。他们从嘲笑工人开始。他们说:“你们正在做的事情不会持久。那堵墙是如此脆弱,以至于如果一只狐狸跳上去,它就会塌下来。”但是犹太人向上帝祈祷,并决心继续建造。

Nehemiah.jpg

威胁

这些恶人在取笑犹太人没有用时,计划袭击和杀害犹太人。当尼希米知道他们的阴谋时,他召集了工人们一起祈祷,祈求上帝的保护。然后,他们在工作时携带武器,并请守望者监视敌人。犹太人不断建造。他们决心要完成这项工作。

谎言

参巴拉Sanballet和他的朋友们尝试了一个诡计。他们邀请尼希米来与他们见面以实现和平。他们在撒谎。他们希望尼希米来找他们,以便杀死他。尼希米告诉他们,他太忙了,无法与他们见面(他确实很忙,但他也知道他们在撒谎,想杀了他)。他们试图四次欺骗他,但没有成功。

然后他们又说谎了。他们写了一封公开信,每个人都可以读到,并说尼希米要重建墙壁的唯一原因是,他可以自封为犹大地之王。这些邪恶的人知道,如果把这话传回给真正的国王,他会因为曾让尼希米离开去修墙而生气,并且他将派遣军队再次摧毁耶路撒冷。尼希米回信给参巴拉,并告诉他说的话根本是假话。在所有这些过程中,工人一直在努力工作……决心要完成这项工作。

墙完成了!

即使再多的嘲笑,威胁和谎言,垃圾也被清除了,仅在52天之内就重建了城市周围的大石墙!在上帝的帮助下,他们决心完成这项工作,犹太人现在有了一个可以安全抵挡敌人的地方。

build-the-wall-960.fw_.png

你是一个有决心的人吗?无论你在Covid-19期间待在家里有多艰辛,你是否决心要有一个良好的态度?即使与以往有所不同,你是否决心完成在线学校作业?是否决心帮助家务,例如洗碗,除草花园或打扫房间?是否确定要告诉你的朋友关于耶稣的信息,即使他们取笑你或对你撒谎?

当您审视任何工作或挑战时,请上帝帮助您坚持下去,直到完成为止。要求他帮助您做到最好,即使在工作变得艰难的情况下也可以避免辞职。决心要完成工作,无论如何!

 

凡你手所当做的事,要尽力去做……

传道书9:10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

哥林多前书10:31

bottom of page